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熊航赴内蒙古参加“数字乡村”试点建设系列座谈活动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0-12-18

 11月28日,熊航老师受邀参加鄂托克前旗“数字乡村”建设调研报告。报告会上,孙有君副旗长详细介绍了鄂托克前旗基本情况及赴四川永兴村智慧产业园、湖北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等地的交流访问情况。他表示通过交流访问深感“数字乡村”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鄂托克前旗必须抓住这一机遇,有力推动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形成乡村经济新业态,实现乡村治理精准有效、公共服务便捷高效,生态环境智能治理。熊航老师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围绕智慧农业开展的研究,并感谢鄂托克前旗政府为其科研团队在本旗提供的入户调研平台。他表示在农业数字化发展的背景下,地校企合作是一种新型模式,希望三方合力围绕“数字乡村”建设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11月30日上午,熊航老师参加鄂托克前旗“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孙有君副旗长希望在座专家可以为鄂托克前旗“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建言献策。北京爱科农有限公司COO陈琳博士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数字乡村”建设并借助我校优质科研资源,三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熊航老师则围绕智慧种植、智慧畜牧、新型职业农民线上培训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参会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在当日下午的第二次工作座谈会上,熊航老师与吴云代旗长,孙有君副旗长,马银河主任等参会领导、专家就“智慧种植及养殖”问题进行深入交谈,他提出智慧家庭农场和智慧养殖牧场的建设首先要明确经营主体,了解不同经营规模农户的基本情况,融合多源数据;其次在农业大数据分析决策过程中可采用“大数据获取—大数据分析—大数据运用”路径模式;同时,可借鉴国外先进的智慧农业经验,参考其优秀做法,并且在“数字乡村”建设发展中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吴云代旗长对熊航等相关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相信鄂托克前旗“数字乡村”建设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更好。



 撰文:戢锐|审核:芦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