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届智慧农业创意大赛赛前培训在线举办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1-03-26

 325日,我校宏观农业研究院在线举办第一届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建模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助力团队备战,促进赛事宣传。活动由第一届智慧农业创意大赛负责人、宏观农业研究院副院长熊航教授主持,参赛团队及感兴趣的研究人员共26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我校信息学院沙灜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汤亮教授主讲基于机器学习建模与作物生长模型。沙灜教授结合实例对机器学习的基本术语、分类、训练学习过程、基本原则和假设、技术发展路线等方面作了系统性讲解,并从机器学习的发展历程引入其在当今社会中各个领域的应用。此外,他还向大家推荐了有关机器学习的阅读材料及值得关注的国内外会议。



 汤亮教授从作物种植中常见的问题出发,基于多年团队工作详细讲解了作物生长模型的构建思路及解决方案,并用实际案例展示了作物生长模型的具体应用范畴。同时,与大家分享了对作物生长模型未来应用及发展方向的展望。在自由交流环节,两位教授就参会人员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本届智慧农业创意大赛聚焦“智慧种植决策建模”,赛题涵盖建模形式多样化,旨在为构建符合我国农业生产实际的作物生长及智能化种植决策模型与决策系统提供理论方法和实现方案,鼓励学生和青年研究人员组团参加,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跨学科、跨产学研界别的合作。


 撰文:芦旭然|审核:熊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