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与内蒙古巴彦淖尔乌拉特前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1-04-16

  核心提示:4月15日上午,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与华中农业大学校地合作座谈会在第三综合楼A705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傅廷栋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乌拉特前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亚拉图等出席座谈会。会上,校地双方分别签订了《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 华中农业大学共建产学研合作机构战略合作协议》等校地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记者 徐行 摄)


  4月15日上午,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与华中农业大学校地合作座谈会在第三综合楼A705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傅廷栋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乌拉特前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亚拉图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徐行 摄)


  座谈会上,校地双方分别签订了《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 华中农业大学共建产学研合作机构战略合作协议》和《玉米新品种培育及示范推广技术服务协议》。

  

 姚江林讲话(记者 徐行 摄)


  姚江林对乌拉特前旗苏亚拉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相关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华中农业大学与乌拉特前旗的合作不仅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和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校地合作从1.0迈向2.0升级的推进。姚江林希望利用此次签订合作协议的机会,未来学校与乌拉特前旗立足全产业链发展,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和加深。学校也将高度重视,为学者教授提供必要的服务和支持,为乌拉特前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华农应有贡献。

 

苏亚拉图讲话(记者 徐行 摄)


  苏亚拉图代表乌拉特前旗向华中农业大学对乌拉特前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乌拉特前旗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华农与乌拉特前旗双方优势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在智慧农业发展、数字农业建设和乡村振兴整体推进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可观的合作前景。他希望借助华农优势,提高合作成效,通过科技支撑、科研成果转化、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帮助河套灌区提高农牧业现代化水平,助力乌拉特前旗农牧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傅廷栋院士对当前巴彦淖尔油菜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记者 徐行 摄)


  傅廷栋院士回顾了油菜产业在巴彦淖尔和乌拉特前旗的合作历史,并对当前巴彦淖尔油菜产业发展提出详细的指导意见。通过新疆改良饲料油菜种植技术、推广油菜新品种的例子,傅廷栋院士指出,要立足于将油菜产业效益最大化,不仅可以在麦收后的秋季闲田种植油菜,增收可供牛羊食用的青饲料,还可以在盐碱地种植饲料油菜,油菜翻耕作绿肥,改善土地盐碱化,让油菜产业在巴彦淖尔成为一个新的更大的增长点。


  座谈会上,巴彦淖尔市农牧局副局长辛军、乌拉特前旗政府副旗长魏玉海分别就地方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和全旗农牧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经济管理学院冯中朝教授、李谷成教授、孙剑教授、熊航教授、唐川副教授,信息学院沙灜教授、倪福川副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肖英杰副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徐保东副教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乌拉特前旗政府办公室、旗委组织部、农牧和科技局、大佘太镇、额尔登布拉格苏木以及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1/0416/598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