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郝晶辉与张泽宇一行受邀参加“可持续发展与真实进步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1-05-31

  2021529-3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可持续发展与真实进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顺利召开。会议携手来自海内外3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可持续发展和真实进步主题,就真实进步与高质量增长、可持续发展教育、碳中和、环境规制、农业环境问题、农业可持续发展、空气污染、资源配置等相关学术前沿问题和政策热点问题分享经验、交流成果。郝晶辉与张泽宇老师以及研究生王菲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在“贫困与健康”分论坛,张泽宇老师和王菲分别分享了题为“Does In-kind Transfer Program Affect Household Labor Supply Structure? Evidence from the WIC Program Participation”和“男性外出务工、女性赋权与家庭成员的蛋白质摄入——来自欠发达地区农村的证据”的学术报告。张泽宇老师以美国WICWomen, Infant, and Children)项目为例,分析了实物转移项目对家庭的劳动供给结构的影响。王菲则以我国欠发达地区农村为例,探讨了男性外出务工、女性赋权对家庭成员的营养摄入的影响及其机制。两人的汇报引起了诸多学者的探讨,与会专家也提出了许多建议。



 撰文:王菲 | 审核:芦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