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MARI在乌拉特前旗开展智能水肥一体化技术培训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1-05-29

 5月20至25日,MARI在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开展了智能水肥一体化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是由MARI熊航教授团队组织开展,通过采取“展厅示范+PPT讲解+视频分享”相结合的方式,旨在为广大农牧民全面展示智能水肥一体化技术,向农牧民传授水肥科学管理的知识和远程控制水肥施用的技能。


 培训会上,来自熊航团队的农经和农学专家围绕水肥科学管理等主题开展了理论知识培训。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专家带领农户来到田间进行实操,手把手地向农户使用智能水肥一体化灌溉设备的使用。


2913F


 “这样的培训对我们来说是一件极好的事,以前我们施肥都觉得要管够,其实有时候施肥多了,产量未必好。智能配肥像‘抓中药’,缺啥补啥,这个办法挺好!”色气口子村村民苗玉河如此说道。


52CEB


 现场专家表示,水肥管理是技术复杂度最高的种植环节,该环节的智能化是实现“耕种管收”全程无人化的关键。下一步,熊航教授团队还将继续组织农技专家进行智能水肥一体化技术培训,大力推进田间教学,进一步增强农户感性认识,确实提升农户科学种植水平,使农业种植技术培训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