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MARI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见面会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1-10-10

 10月9日上午,MARI在第三综合楼A705报告厅举行2021-2020学年新生见面会。游良志、郝晶辉、张建、唐川、徐保东、张泽宇等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熊航老师主持。


 熊航老师首先代表MARI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向大家介绍MARI。他表示,MARI是国际化跨学科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学术平台,同学们要借助该平台不断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并鼓励同学们不断的交流和探索。


 随后,游良志老师发表讲话,勉励新生要不断突破,发展自我。首先,MARI具有独特性,它是一个开放的、跨学科的科研平台,同学们在加强本专业学业水平的同时,可以更多的与其他专业的师生进行交流,拓展科研边界。其次,同学们应具独立性,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做事,敢于提出问题,相信自己,不断进步。与会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言介绍其研究领域。


 博士新生代表王楚锋分享了一首藏头诗“宏才此地展经纶,观微知著究奥理。农家笑语遣愁绪,业无高卑竞达人”。他解释道,农业是人民生活的支柱,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一定要借助MARI的科研资源做好农业研究,服务于农。硕士新生代表王春萌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做科研首先要明确目标,基于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方向、有目的的延伸拓展,在学习过程中培养科研思维。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保证学习时间,加强身体锻炼。与会新生也逐一进行自我介绍。


 熊航老师做会议总结,表示是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促使MARI研究队伍逐渐壮大,MARI力求为师生提供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希望大家把握学习机会与平台资源,积极主动投入到研究中,使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充实且美好。



 编辑:芦旭然 郭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