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专题Special
智慧农业创意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智慧农业创意大赛 > 正文
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即将乘风启航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1-01-27

 “民以食为天,国以农为本”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技术的快速更新迭代作为关乎民生、国情的经济产业支撑农业发展更需要与时俱进农业生产闭环全产业链更需要充分运用智慧化手段建立在“物联网、大数据、智能装备”等技术上的现代农业新模式正在应势崛起



 “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将于2021年5月8日-9日在武汉拉开帷幕。华中农业大学以设立国内首个智慧农业专业为契机举办该活动。活动将聚焦“产学研用汇生态 智慧农业新硅谷”主题,汇集包括:政府及平台机构相关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智慧农业企业代表、农业相关院校师生、农场合作社一线用户等众多相关领域精英,旨在推动智慧农业与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农业与科学技术融合创新,带动产业人才培养、推动整个智慧农业专业建设、打造以华中农业大学为平台的首个智慧农业联合体、发起智慧农业产学研联盟,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此次活动将紧密结合智慧农业产业,以智慧农场、智慧养殖、智慧园艺、农业大数据等内容为重点,设立“高端论坛、示范展、创意大赛”三大核心板块,通过交流学习、分享探讨、场景搭建、基地示范、助力教培、竞技比赛等多元形式,实现专业与产业的深度融合,让新技术、新成果得到应用与推广;实现智慧农业全产业链条的资源融合,建立一站式闭环生态圈,搭建企业核心技术产品实际场景的应用展示平台;同时实现为行业培养、发掘高素质人才等目标。


活动内容介绍

智慧农业产学研高端论坛

 “智慧农业产学研高端论坛”将以“数字赋能,融合创新”为主题,汇集产学成果,进行多场深度专题报告,并通过圆桌对话的形式深入探讨智慧农业的新技术、新设备、新思维的融合应用与创新发展,共绘发展蓝图。同时将发布行业指导白皮书及行业指数分析报告,为行业发展提供可参考标准建议,全面开启农业现代化新篇章。

智慧农业产业应用示范展

 依托华中农业大学优势资源,落地“智慧农业产业应用示范展”,诚邀行业优秀企业共同搭建以实际场景为展示基础的核心技术产品应用示范平台。颠覆传统展台形象,运用创新形式,建立基地示范,助力教培,共同打造首个智慧农业联合体。


智慧农业创意大赛

 “智慧农业创意大赛”,依托峰会展示平台搭建大赛呈现平台及报名窗口,面向智慧农业相关企业征集目前发展面临的技术难题,向全国科研院校科研人员及大学生发出邀请,针对遴选主题制定相关的创新创意技术解决方案,通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评选出前三甲。
大赛组委会将针对全程赛事亮点进行报道,全程对资源进行无缝对接,既推动农业产业技术研究及难点攻克,切实解决企业在实际生产中面临的技术难题,又可以帮助企业发掘优秀人才。这将是一项创客汇聚、攻坚克难的顶级赛事,必将吸引行业内外广泛关注。


智慧农业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

 集“技术、产品、模式、专家、人才”为一体,“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希望可以利用先进科学技术,赋能传统农业产业,更新守旧模式。从根源打破目前我国农业发展所面临的资源、信息孤岛困局,建立一个和谐、共赢的互通互信机制。将农业生产单位、物联网和系统集成企业、运营商和科研院所相关人才、知识科技等优势资源无缝对接,形成高流动性资源。


智慧农业产学研峰会助力中国现代农业

 通过本次活动,直击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农产品价格“天花板”封顶、生产成本“地板”抬升、资源环境“硬约束”加剧等痛点,助力中国农业加速转型,从而惠及民生。


发挥专业、聚焦产业


树立标杆、融合变革


“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


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


欢迎有识之士共同参与!


识别(或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