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熊航一行参加首届农业农村大数据大会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3-11-20

1118-19日,首届农业农村大数据大会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南繁研究院召开。来自全国主要省(市)自治区农业科研院所和重点高校的180余名专家学者、政府管理部门领导与企业家,围绕农业农村大数据资源建设、治理、科技前沿与大数据农业农村创新应用等议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


宏观农业研究院副院长熊航及芦旭然参加本届大会。在农业农村大数据科技前沿研讨会上,熊航做题为“农业农村社会经济数据标准化”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农业农村社会经数据的现状和收集方法,并指出了目前问卷调查法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思路——问卷数据的标准化界定、表达与编码。



在数据出版论坛中,熊航带来题为“农业农村社会经济数据出版:现状、挑战与展望”的报告,提出可以从建立数据标准、跨数据集开发、与权威数据共享平台相结合等方面应对当前数据出版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文字:芦旭然

审核:熊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