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MARI举行Walk-in Hours开放交流活动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19-03-29

 2019327日晚6:30-8:30MARI在第三综合楼A706会议室举行Walk-in Hours开放交流活动,对国际化和跨学科研究感兴趣的学生、植科学院副院长王满囷老师、经管学院副院长李谷成老师和MARI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目前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办公(当地时间为凌晨)的游良志老师通过视频参与活动,他对前来的学生表示欢迎,从国际化、交叉学科和研究方向三个方面介绍了MARI的优势,并邀请对MARI的研究感兴趣的学生进入MARI攻读研究生。


 熊航老师从第四次农业革命(智慧农业)的大背景和农业系统的复杂性出发,介绍了MARI要回答的科学问题和研究定位。他表示,经过一个学期的探索,MARI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聚焦,正在形成相应的研究团队,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王满囷老师分享了从事跨学科研究的切身经历,认为学科交叉是科研创新的重要源泉。MARI为我校的跨学科研究提供了难得的平台,鼓励学生们在这个平台上实现自身的价值。


 李谷成老师对MARI在研究生培养上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并表示经管学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MARI进行创新做法的探索。他指出MARI是一个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平台,希望学生们在对MARI和自身追求有清楚认知之后,能够加入该平台学习。参加完活动后,李谷成老师立刻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分享了此次活动,他把MARI比喻为一条激发创新做法的“鲶鱼”。


 谭晓艳和黄华霖作为MARI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进入MARI后的学习感悟。谭晓艳谈到,在MARI不仅能学习丰富的知识、提高自身能力,还能养成独立人格,发挥自身价值。黄华霖认为MARI自由的学习环境和跨学科研究的优势使他收获颇多,仅仅通过一个学期他就获得了用Python在地图上做可视化、英语专题写作、社会网络分析、文献管理与分析、时间管理等诸多能力的培养。


 最后,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学生们一边享受着西式茶歇,一边向MARI成员了解MARI学习和研究情况,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交流活动。



撰文:胡晨 | 审核:熊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