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华中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社会调查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19-07-06

 本次社会调查专项行动由宏观农业研究院主办,来自本校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法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2个兄弟院系10余名教师和90余名博、硕、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深入河南、湖北、湖南华中三省,开展涵盖中部农村经济社会特征和地理环境特征的大型数据库建设活动。

 

2019年“华中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调研员合影


 在 “华中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的启动仪式上,宏观农业研究院院长游良志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谷成教授、项目负责人熊航教授以及研究生院李洪亮老师针对项目开展的背景及意义、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工作准则及安全注意事项等作出重要讲话,这是华中农业大学首批大型农村经济社会调研实践活动,也是华中农业大数据库平台建设的开元之举。此外,在宏观农业研究院的对接协助下,华中农业大学与河南、湖北、湖南三省的地方政府建立长期友好关系,大力支持农业高校人才为地方社会发展贡献“高校智慧”。


宏观农业研究院院长游良志教授发表讲话


 据悉,2019年“华中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社会调研专项活动是宏观研究院打造的立足中部地区特色的实践活动,是发挥我校产业体系优势、提高现有研究广度和深度,进一步促进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之间的跨学科研究的有益尝试,同时也是广大青年学生发挥智力优势,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渠道,鼓励其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争做乡村振兴、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本次社会调查专项活动自5月份面向全校发布以来,收到了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经过筛查和重组共募集到调研团队12支,正式调研员90余名,近400名不同专业学生提交了调研申请表。期间,宏观农业研究院多次召开调研活动的培训会、支队工作对接会、项目推进会,创新采用实地预调研模式推进项目不断完善,同时针对调研活动的启动、招募、实施和成果展现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沟通。本次华中地区社会调查活动的顺利进行,对于进一步搭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的工作平台、全面开展校内跨学科交流和创新学术研究成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LJUsT1xgn5b3x4kDVwk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