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华中农业大学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暑期调研总结暨调研证书颁发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19-11-15

 核心摘要:20191114日晚上18:00,宏观农业研究院在第三综合楼7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华中农业大学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社会调研专项活动总结暨优秀调研员奖励大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老师、宏观农业研究院熊航老师及2019年暑期调研参与者(部分带队老师、队长、前站人员、问卷访谈员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熊航老师主持。


A43B


 会议伊始,熊航老师对2019年暑期调研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次调研共有106位同学参与,覆盖经管院等十一个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经费支出62万余元,主要用于调研员的住宿、交通、补贴费等;此次调研主要观察点涵盖31854个乡镇以及108个村,回收有效问卷1080份,其中有效村级问卷108份,有效乡级问卷45份。熊老师指出本次调研是实践育人的新尝试,在本次调研中,强化学生的主体地位、内化情境育人实践、深化校地协同机制、固化调研经验模式。最后,熊老师对所有成员十几个日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感谢研究生院、经管院、宏观农业研究院及相关单位的支持。


ABD8


 接下来,分别由调研队长代表、问卷访谈调查员代表以及前站人员代表发言。他们都认为通过本次调研收获颇丰,不仅见识了农村和农民的风貌,还收获了全新的体验。这是一次全新的经历,也是成长的过程。


984A


 周晶老师作为带队老师代表发言。他首先对暑期调研的结果作出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学院领导,老师为调研活动做了很扎实的基础工作;前站制度的设计,为调研节约了很多时间,为调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多便利;团队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也是本次调研工作的关键。但本次调研仍存在一些不足,如部分调研场所集中在村委会导致调研不够深入;无法将农户提供的数据与现实进行比较。在今后的调研中,应适当调整调研人员结构,让每个小组中都有研究生的参与。


B39E


 随后,镇志勇老师对调研进行总结。他指出这是我校首次举办专项调研活动总结大会。首先,镇老师代表青平副校长对参与本次调研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其次,镇老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了调研,并在调研中收获了个人成长。最后,镇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总结经验、模式,为以后的调研做基础,并在一次次实践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与发扬调研精神。


10DF3


 最后,镇志勇老师、陈国顺老师为优秀调研员颁发荣誉证书,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ILOzkFEnpoF4HiXEXhJ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