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熊航一行赴内蒙古开展调研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0-07-15

 7月10日,熊航老师、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郭再华老师、潘珈承以及江鹏一行4人赴内蒙古开展调研。参与本次调研的还有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张博老师、该校研究生二年级的马如意同学,以及北京爱科农公司的陈琳博士等人。本次调研涉及的区域包括乌拉特前旗、鄂托克前旗以及银川。

 

 7月11日,在乌拉特前旗,调研队伍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爱科农公司位于该旗的智慧农业展厅。参观过程中陈琳博士详细地介绍了她们公司设计的智慧水肥一体化系统。随后,调研队伍前往该旗大佘太镇的禾兴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并与当地的农户进行了交流以了解当地的施水施肥方式、农户的互联网使用情况以及其他农业生产基本信息等。


 7月12日,在鄂托克前旗,调研队伍首先抵达了永盛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了该公司的水肥一体化设备和种植情况。随后,调研队伍来到该旗的熬勒召旗镇,并与当地的农户进行了田间访谈,详细了解该农户及其所在村庄农业基本信息、生产情况等。最后,调研队伍来到了位于鄂托克前旗的大数据中心,并与中心的核心人员就智慧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田野实验研究的内容和实施进行了交流,以便为后续的基线调研打好基础。


7月13日至14日,在宁夏银川,调研队伍首先参观了西夏种业有限公司。熊航老师向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智慧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田野实验研究的内容,交流过后该公司的负责人对该项目的研究价值表示了极大的赞同。随后,调研队伍参观了宁夏的两个国营农场,平吉堡农场和黄羊滩农场,深入了解国营农场的农业生产情况和组织结构。14日下午,调研队伍对本次调研进行了总结,并基于调研过程中所收获的信息,制定了下一步具体的实施计划。

 

 

 撰文: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