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泽宇受邀参加2021年留美经济学年会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1-06-21

 2021619日至20日,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 CES)在线举行了2021年年会会议。自从1993年以来,CES每年都在大陆举办经济学年会。与会者包括国内外著名的经济学家、高级政府官员以及商业领袖。CES还出版了一本广受欢迎的英文学术期刊The China Economic Review(CER)CER已经成为研究中国经济的权威期刊。


 本次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会议的主题为“公共政策与经济行为:全球疫情中的中国和世界”。主旨演讲嘉宾包括健康和政策经济学里的知名学者,主旨演讲内容包括“如何避免下一场COVID-19”、“我们从这次疫情中学到什么”等。此次年会有来自多个国家、以年轻学者和博士研究生为主的260多位经济学研究者和决策者参会,报告的论文领域包括健康经济学、食物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农业经济学等。张泽宇老师受邀参加此次年会。



 “健康经济学”分会场报告由张泽宇副教授主持,并且张泽宇副教授做了主题为“More Panic, More Weight Gains? Evidence from China COVID-19 Quarantine”的学术报告。文章以疫情为背景探究了认知偏差对健康状态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认知偏差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人们如何解读信息,因此在严格的疫情管控政策下,及时和客观的信息交流能降低认知偏差,这样能避免偏差对健康来带的不利影响。文章的第一作者为郝晶辉副教授。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ceHvei7Dqf4P7k_liER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