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华中农大-帝国理工“计算社会科学方法论”暑期学校在线举办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1-08-06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鞠聪)日前,2021华中农大-帝国理工“计算社会科学方法论”暑期学校于727日在线开班,我校宏观农业研究院熊航教授主持开班典礼,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教授致开幕词。


本次暑期学校由宏观农业研究院熊航教授及英国帝国理工城市系统学实验室Koen H. van Dam研究员、美国RTI国际数据科学中心Georgiy Bobashev高级研究员、德国莱布尼兹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Zhanli (Jerry) Sun高级研究员、意大利米兰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Flaminio Squazzoni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白军飞教授担任主讲老师。主讲老师的专业知识与研究方法覆盖了计算社会科学的不同方面,涵盖了经济学、地理学和社会学等学科背景,且对于跨学科研究也有其独特的经历和学术视野。


166AF

师生线上合影(经济管理学院 供图)


课程设计上,本次暑期学校主要围绕计算机仿真方法进行授课,积极探讨计算机仿真方法在社会科学尤其是经济学和管理学中的应用等前沿问题。与往年授课内容相比,此次暑期学校增加了经济学规范研究方法论方面的内容,使得授课内容更丰富、更贴近学员们的需求。根据课程安排,本次暑期学校共计四天时间,学员们将被分成十个学习小组,在主讲教师和助教的指导下,基于专业相关和研究兴趣构建一个仿真模型,在实践中加深学员对计算机仿真方法理论的理解。


四天时间里,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不同研究领域的学员们在各自的小组里进行头脑风暴,对ABM建模进行初步探索。通过深入交流,小组成员结合各自的兴趣和研究方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或深入解读模型库中的模型,或动手构建模型,逐步建立起团队的建模主题。暑期学校提供的多个提问平台及途径、主讲老师的专业指导,使得学员们在练习与思考中逐步建立起仿真模型的思维方式、掌握ABM 建模的方法。


熊航教授主持了2021华中农大-帝国理工“计算社会科学方法论”暑期学校的结业典礼,他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助教和学员们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教授致闭幕词,他表示,暑期学校已成为国内计算社会科学传播的重要平台,过去三届暑期学校培养了大量从事计算社会科学研究的人才,希望暑期学校未来能在计算社会科学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越办越好。


撰文:鞠聪 | 审核:李谷成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1/0806/611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