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专题Special
2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智慧农业创意大赛 > 2022 > 正文
2022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2-07-04

活动背景

“2022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将于2022年8月在武汉华中农业大学拉开帷幕。


活动将聚焦“智慧农业引领乡村振兴”为题汇集包括:政府部门及平台机构相关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智慧农业企业代表、农业相关院校师生、农场合作社一线用户等众多相关领域精英,旨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推动农业农村大数据体系构建、智慧农业发展和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智慧农业创意大赛

本届大赛由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独家赞助,聚焦“农产品精准溯源”,激发参赛者开发、设计和改进有助于农产品溯源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模型,为实现智慧农产品运营提供更科学的解决方案。本届大赛鼓励参与者结合(但不限于)中国电信集团智慧农业产品,适当运用现有行业能力模型(如中国电信天翼云、5G定制网、物联网、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概念模型(商业计划书)、数量模型(统计、计量)或其他方法,围绕以下议题提供有创意性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案例。


1.大赛题目:农产品精准溯源

在农产品溯源领域探索研发创新产品,平台需考虑不可篡改、可溯源的技术特征,将农产品的产地、生产者、检测信息、品质评级、保险信息等溯源档案信息进行区块链存证,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其他方式查看详细可信的信息。参赛队伍需形成低成本、轻量级、易实施、可规模化推广的方案。


2.参赛对象

全国大中专院校所有在校学生,鼓励参赛者组团(每支参赛团队至少包含3名本科生且总人数不多于5人,指导教师1~2人)参加,鼓励参赛者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跨部门、跨行业、跨学科合作。


3.赛事安排


4.参赛规则

4.1参赛

4.1.1 参赛者须在大赛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报名。

4.1.2 参赛作品包括但不仅限于解决方案PPT、Word、代码、模型等,应合法、健康,无任何不良信息及商业宣传行为。

4.1.3 参赛作品提交后,组织单位拥有作品发布和宣传的权利。

4.1.4 参赛作品应遵循开源原则,获奖作品将在相关网页展示。

4.1.5 如参考他人作品、代码、模型、文档等内容或引用第三方数据,须在模型说明中明确注明。任何侵权行为的责任由参赛者自负,大赛主办单位有权因此取消相应奖项并要求归还相应获奖证书、奖金或奖品。

4.1.6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独家赞助,相关作品形成的技术专利,在同等条件下,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将具有优先转让权。


4.2 作品提交

参赛作品提交时还需附上填写完整的参赛团队人员信息登记表、参赛作品说明文档、展示创意解决方案所用的PPT以及其他必要材料。所提交内容统一放到一个压缩文件中,命名格式为“参赛团队名称-作品名称”,并以邮件形式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smartagri@mail.hza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智慧农业创意大赛2022-参赛团队名称-作品名称”。


4.3评审

4.3.1 整体创意:参赛作品在问题提炼整合、方案构思设计、模型开发检验等方面的综合创新水平;

4.3.2 应用价值:参赛作品方案对现实问题解决的效果,方案的普适性、可推广性以及落地应用潜力;

4.3.3 描述程度:参赛作品描述说明的客观准确程度,对公式、代码描述的清晰度和简洁性,对作品报告的整体效果。


4.4 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颁发证书并奖励80000元(税前,下同)

一等奖:2名,颁发证书并奖励20000元

二等奖:3名,颁发证书并奖励5000元

三等奖:6名,颁发证书

(奖金由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全额资助,将在最终评审结果公布后5个月内由中国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第三方会务公司发放给获奖者)


4.5 其它信息

组织机构: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联盟

主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

赞助单位:中国电信湖北公司

大赛官方QQ交流群: 572173374

联系人:李善达,027-8728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