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MARI与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商谈数据合作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19-01-05

 15日下午,应李召虎校长邀请,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杨建宇教授来校与MARI商谈数据合作。副校长青平教授、经管学院张越书记、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国亮教授、四个共建学院和MARI老师参加本次会谈,会谈在行政楼217举行。


  会上,MARI与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思路和研究架构。与会领导和老师积极献言献策,发掘合作契机。在听取熊航教授对MARI的介绍后,郧文聚研究员和杨建宇教授认为MARI发展思路和定位是可取的,感慨他们有枪不知道往哪里打,而我们有方向,可以将资源环境数据与经济、作物等学科天然地结合起来。郧文聚研究员表示支持我们进行水稻、柑橘种植结构变化识别的研究,并将在数据使用上提供便利。


  杨建宇教授结合中国农大与国土整治中心的合作经验,对MARI数据应用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郧文聚研究员和杨建宇教授均认为MARI和中国农大的研究具有很大互补性,三家单位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例如平台建设、项目合作及数据协作等方面,并一致同意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的交流活动。与会老师也积极从自身科研出发提出了合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