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鄂托克前旗数字乡村考察团到我校交流座谈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3-24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副旗长孙有君一行到我校参加鄂托克前旗“数字乡村”试点调研交流座谈会。副校长严建兵、经济管理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宏观农业研究院领导与研究相关问题的学者参加座谈会。

 

 

 

  孙有君介绍了鄂托克前旗的发展情况,希望未来在“数字乡村”建设、智慧农业种植及农业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寻求支持与合作。经济管理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介绍了各自学院情况以及智慧农业发展与现状。宏观农业研究院副院长熊航介绍了研究院的研究特色及围绕智慧农业开展的研究,并表示其科研团队即将赴鄂托克前旗开展相关入户调研。

 

 

 

  严建兵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及学科发展特点,重点针对我校智慧农业专业建设、交叉学科建设等做了全面介绍。严建兵表示,当前我校正大力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推动湖北又不局限于湖北的农村乡村振兴贡献华农力量。未来,双方可以围绕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农牧业发展、乡村振兴与有效治理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为鄂托克前旗的发展贡献华农智慧。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宏观农业研究院与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三方代表共同签订数字乡村建设合作意向书。意向书表明,地方政府、学院、研究院三方合作依托鄂托克前旗共建数字乡村、智慧农业研究及人才培养基地,为师生开展教学实习、科研实践等提供便利与支持。学院和研究院可为鄂托克前旗探索乡村数字治理新模式、数字乡村可持续发展机制以及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为政府决策提供科研依据。

 

  据悉,近日,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联合印发《关于公布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鄂托克前旗获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原文链接:http://emc.hzau.edu.cn/info/1143/7886.htm

     http://news.hzau.edu.cn/2020/1025/585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