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ARI吸收一批本科生参加科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19-01-01

 MARI依托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和信息学院以及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以问题为导向,利用不同学科的手段和资源开展农业问题的研究。目前所采用的研究方法包括:计算机仿真、社会网络分析、(空间)计量模型、一般/局部均衡模型、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遥感技术、空间分析、作物模型等。为发现和培养具有运用不同学科的思维和手段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学生,MARI现吸收少量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参加下列科研或科研训练活动:

       搜集、整理和分析数据

    ▪ 数据可视化

    ▪ 参与大数据建设

    ▪ 检索和分析中英文文献

    ▪ 撰写文献综述

    ▪ 学习和研讨Python、R等编程语言

    ▪ 学习和研讨Gephi等社会网络分析工具

    ▪ 学习和研讨ArcGIS、ENVI、Google Earth Engine等地理空间数据处理和分析工具

    ▪ 学习和研讨空间计量分析方法

    ▪ 学习和研讨NetLogo等计算机仿真语言

    ▪ 学习学术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 参与和主持SRF、“国创”等各类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 参与跨学科研究性质的各类赛事

    ▪ 参与和组织跨学科论坛等交流活动

    ▪ 参与高水平学生论文的研读活动

    ▪ 参与模型的开发与运用

    ▪ 参与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的撰写

 

 有意申请的学生还可以提议其他科研或者科研活动。具体吸纳学生参与哪一项或几项活动,根据学生的情况和MARI老师的科研需要确定。


  MARI反对学术上的投机,按照实际贡献来认定工作成果。积极通过培训和“传帮带”等方式帮助暂不具备做出学术贡献的能力的同学提高,优先吸纳业已完成科研技能培训(如经济管理学院和MARI组织的Python编程语言培训)的学生参与科研活动。MARI反对将学生视为“廉价劳动力”,尊重每一位学生的时间和提升自我的良好愿望。MARI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和天道酬勤,对每一位学生严格要求,宁缺毋滥。

 

 有意参与MARI科研或科研训练活动的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请于2019131前电邮mari@hzau.edu.cn提出申请,在邮件中说明三个方面的信息:(1)个人基本信息(包括联系方式);(2)已经具备的科研技能,目前是否参与或承担科技创新项目;(3)希望参与的科研或科研训练。将于下学期初组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