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专题Special
智慧农业创意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智慧农业创意大赛 > 正文
备战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 活动最新进展播报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1-02-25

 科技更迭引领智能时代,产业发展助推智慧农业未来。由华中农业大学组织举办的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将于2021年5月8日-9日在武汉正式开启。经过短短几个月的筹备,此次峰会和大赛已邀请到四十余位嘉宾助阵,阵容强大,专家云集。


▍院士助阵 专家云集

 目前峰会主论坛特别邀请到八位农业相关领域的专家院士,分别为:南京农业大学曹卫星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邓秀新和傅廷栋院士,北京大学黄季焜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以及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赵春江院士,组成超强大特邀嘉宾阵容。其中曹卫星、邓秀新、黄季焜、李天来、罗锡文、赵春江六位嘉宾将在峰会现场进行大会报告,引领峰会论坛顺利开展。(此段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此外,峰会还特别邀请到来自中科院、农科院、中国农大、南京农大、华中农大、华南农大、东北农大、湖南农大、内蒙古农大、江苏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云南农科院等十多所科研院校的近三十位专家教授,将分别进行智慧农场、智慧园艺、智慧养殖、智慧农业决策、智慧农业产业方面的专题报告。此次专题报告还特别邀请到我国智慧农业的开创者与奠基人,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首席科学家熊范纶教授,也将在主论坛进行智慧农场相关的内容分享。(此段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大赛初选如火如荼

 此前,2021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已经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主题聚焦“智慧种植决策建模”,激发参赛者以智能化种植决策模型为核心技术的创意创新方案。大赛指导委员会主任由赵春江院士担任,汇集国内外重点农业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及模型界大咖组成专业评审团,目前初赛报名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校、企业的相关师生和技术人员参与。农业作为我国的传统产业以及国家的经济支柱,也将搭乘本次峰会的“科技快车”,驶向智慧农业的国度。

▍聚贤计划对外发布

 本次峰会得到了众多行业伙伴的支持和关注,截止目前,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已经吸引了上百人报名参与。基于此次峰会活动华中农大学对外发出“智慧农业产学研聚贤计划,期待广大有识之士积极参与,合作共赢!

         1.专项奖学金计划:华中农业大学以设立国内首个智慧农业专业为契机,特启动“育人才、拓研究、促产业、赢未来”专项奖学金招募计划。
         2.联合示范展出:召集智慧农业相关优秀企业联合示范展出。企业可长期进驻华农,形成示范基地,共同打造智慧农业联合体。
         3.汇集联盟发起人:“智慧农业产学研联盟(筹)”由华中农业大学倡议发起,汇聚“智慧农业产学研联盟”发起人,设立“联盟运营专项经费”,共建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体系。


▍注册通道正式开启

 与此同时,本次峰会官网已正式上线,详细嘉宾阵容及峰会具体议程等更多精彩内容可在峰会官网查看。同时已开通在线参会注册功能,会议采取网上注册方式,不接受邮件和现场注册。为了确保整个会议期间的安全有序,参会人员须凭代表证入场。请各位参会代表及时注册及缴费,会务组将竭诚为您服务,期待您的到来。

 这是一场聚焦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盛会,更是一场引领智慧农业发展的行业盛事,让我们共同期待。想了解智慧农业产学研聚贤计划详细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智慧农业产学研聚贤计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