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宏观农业研究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1-05-25

     根据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关于研究生毕业工作日程安排,5月25日宏观农业研究院举行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完成了3名学术硕士、2名专业硕士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宏观农业研究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答辩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按类别和专业成立了2个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主席分别由经济管理学院熊航教授和李晓云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分别由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杨万能教授、蒯婕副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张建副教授、徐保东副教授、信息学院冯在文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闵师教授、郝晶辉副教授、张泽宇副教授、唐川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傅江湲副研究员组成。同时,答辩委员会特邀宏观农业研究院游良志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冯利平教授和澳大利亚CSIRO赫迪博士作为评审嘉宾进行线上点评。



       答辩会由答辩主席主持,由导师简要介绍学生在校期间的研究情况,然后答辩同学汇报学位论文情况,重点陈述论文的研究创新、研究成果与研究不足。答辩委员及评审嘉宾认真负责,对论文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就论文的选题、框架结构、具体内容细节等进行认真评议。既有对同学们的鼓励与鞭策,也有对存在问题的犀利批判,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修改方向。同学们认真谦虚地听取了委员和嘉宾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委员及嘉宾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正面的回答。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主席代表答辩委员会对本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进行总结。最后由答辩委员针对同学们的答辩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形成并宣读了答辩委员会决议。



       本次硕士研究生答辩会,检验了宏观农业研究院应届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考察了应届硕士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也加深了他们对自己所研究课题的理解,为毕业后进行其他问题的研究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