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MARI师生内蒙古调研期间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1-05-29

 核心提示: 6月16日至20日,MARI航教授团队在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县)为农户开展智慧农业技术培训。团队一行还赴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把党课开展在社会实践途中。


 6月16日至20日,MARI熊航教授团队在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县)为农户开展智慧农业技术培训。工作之余,团队一行还赴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把党课开展在社会实践途中,在学习民族地区建党历史的同时,进一步激发调研师生为智慧农业发展和民族团结做出贡献的斗志。


 在城川纪念馆,参观师生跟随讲解员和当地农牧局干部的脚步,回顾了党在内蒙古、西藏等民族地区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深入了解了以乌兰夫、王震等为代表的我党老一辈领导人在西北地区开展的一系列重要工作,促进了农业生产。MARI硕士研究生谭晓艳在参观学习后感叹道:“延安民族学院组织学员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民族自治和国计民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实践。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师生们了解到延安民族学院在办学过程中曾培养出一大批德才兼备、投身于民族解放事业的民族干部,为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的建立、全国少数民族的解放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在新中国成立后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MARI博士研究生陶慧通过了解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伟大革命精神。“革命先烈们开拓创新的精神让我更加坚定了要投身于智慧农业研究、解决农业发展困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她表示。


 据悉,熊航教授团队自2019年以来多次前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和巴彦淖尔市开展农牧户实地调研和培训,推广智能水肥一体化等先进智慧农业技术,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开展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力行。


 撰文:谭晓艳 | 审核:熊航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1/0623/607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