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部智慧农业通识教材《智慧农业概论》投入使用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2-06-05

  首部针对智慧农业的通识教材、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智慧农业概论》于2021年12月出版,目前被一批大专院校所采用。该规划教材于2020年初获农业农村部立项,由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熊航教授担任主编、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李道亮教授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吴文斌研究员担任副主编。


  为了系统全面地涵盖智慧农业各个方面的知识,同时兼顾专业性和可读性,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和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的10余位专业教师组成编写团队,他们的学科背景覆盖农学、园艺学、动物科学、遥感科学、数据科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


  该教材的主要内容包括:智慧农业的内涵及发展现状与趋势、智慧农业的支撑技术、智慧作物种植(包括智能种植决策和智能生长监测)、智慧果园、智能化植物工厂、 智慧畜牧、智慧渔业、智慧农产品运营。全书34万字,内容全面、知识面广、可读性强,既适合作为各类高等院校相关专业课程或通识课程的教材, 也可以作为相关学科科研人员的参考读物和智慧农业从业人员的理论指导读物。

  

该教材编写人员名单:


主  编  

熊航(华中农业大学)


副主编  

李道亮(中国农业大学)

吴文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参编(以姓氏笔画为序)

方亚平(华中农业大学)

卢云帆(华中农业大学)

史云(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刘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李晓慧(华中农业大学)

陈琳(华中农业大学)

宋茜(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倪福川(华中农业大学)

凌霖(上海海关学院)

陶慧(华中农业大学)

程瑞锋(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XBZgc8R6tF2L9FNm9iN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