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Newcastle University的Lynn J. Frewer教授访问MARI并探讨合作机会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19-08-08


  87号下午,Newcastle UniversityLynn J. Frewer教授访问MARI,与熊航老师商谈开展合作的具体事宜,徐保东老师和MARI的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谈。


  Frewer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智慧农业技术扩散、人类-自然农业系统耦合等话题上的研究兴趣,她认为基于主体建模(Agent-based ModelingABM)是深入研究这些问题的有力工具。熊航老师拥有运用ABM开展这些研究的丰富经验,开办的暑期培训学校为培养掌握这种工具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熊航老师报告了其运用ABM开展的一项社会网络对农户的高价值农作物种植行为影响的研究以及他在ETH Zurich工作时负责开发的一个模拟农户决策行为的大型计算机仿真模型,Frewer教授对该研究非常刚兴趣,表示可以将此研究思路和模型推广到同类问题的研究中。熊航老师还介绍了MARI组织的华中经济社会大数据调研的情况,表示可以所建立的农户固定观察点为依托,开展深入的农户社会网络调研,为农业技术扩散的研究提供数据。



 双方进而讨论了多个合作申请国际科研项目的途径,表示将以大家共同感兴趣的数字农业技术和环境友好型农业技术在农户中的扩散为主题准备proposal,尝试申请国际科研基金。Frewer教授还邀请MARI的学生前往Newcastle University访问、交换或深造。


 撰文:谢素 | 审稿:熊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