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球多个产粮区同遭天灾 气候异常或危及粮食安全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19-08-29

 研究发现,大规模气候变异产生的影响可同时作用于全球不同地域的农作物产量。这一发现颠覆了全球农业体系核心理念之一:地理位置相距遥远的产粮区之间,农作物歉收互不相关。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凌晨)中国多地台风暴雨侵袭,南亚洪水肆虐,北美飓风不断……2019年前8个月,全球粮食主产区均遭受极端天气与气候事件侵扰。最新研究发现,大规模气候变异产生的影响可同时作用于全球不同地域的农作物产量,给粮食安全带来挑战。该研究成果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气候与社会研究所(IRI)、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宏观农业研究院(MARI)及其他合作单位的专家合作完成,近日作为封面文章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这一研究受到学界瞩目,因为它颠覆了全球农业体系核心理念之一:地理位置相距遥远的产粮区之间,农作物歉收互不相关。


 原文链接:http://science.caixin.com/2019-08-28/1014560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