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MARI举办智慧农业技术采纳与推广研讨会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0-01-10

 110日上午,MARI主办的“智慧农业技术采纳与推广”小型研讨会在A701会议室进行。研讨会邀请到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发展经济学研究组李凡博士、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范恒硕与CIO王轶枭、北京爱科农科技有限公司COO陈琳博士与CBO曲伟伟、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冯在文博士、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教授沙瀛、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闵师。熊航老师和“农业大数据与智慧农业”研究团队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2F48A


 研讨会分为会议报告和自由讨论两个阶段。会议报告阶段,熊航老师、李凡博士分别就智慧农业技术采纳及其效益分析的研究内容和随机控制实验(RCT)设计进行了说明,两位企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其所开展的智慧农业技术推广及生产实践。自由讨论阶段,参会人员围绕农户社交网络在智慧农业技术扩散中的作用、以智能手机APP形式的智慧农业技术的采纳主体与技术特征、用户行为数据获取与随机控制实验开展的条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院企双方在开展智慧农业技术的采纳及其使用效益的研究并将研究结果应用于智慧农业技术推广实践找到结合点,为开展产学研合作打下基础。


1AD99


 撰文:陶慧 | 审稿:熊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