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建指导团队荣获PIE遥感图像处理软件开发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0-11-20

  2020年11月19日至20日,第三届遥感应用技术论坛和PIE遥感图像处理软件开发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校张建老师以及其三位研究生王博韬、蒋钊和谢田晋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和颁奖典礼。  

    

  本届论坛主题为“助推遥感生态产业发展,共建智能美好未来”。论坛邀请国内遥感及相关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旨在为国内外遥感应用领域的研究人员与行业领域部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分享研究与应用的成果经验,探讨遥感应用的新理论新技术。

 

  PIE遥感图像处理软件开发大赛颁奖典礼也在此次论坛中进行,该赛事旨在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促进遥感技术在各行业领域的深化拓展和广泛应用,增强产学研用融合能力,提升我国遥感技术应用水平。

 

  由我校张建为指导老师,王博韬、蒋钊、谢田晋、郭子越和刘斌5人为队员组成的参赛团队开发完成了“水稻干旱胁迫高通量监测系统”。结合本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育种专家的应用需求,通过合作实验,共同探讨得出该系统的功能设计。通过跨学科交叉合作改变传统育种模式, 结合无人机图像处理方法、深度学习技术及水稻干旱识别和预警模型,提供可以快速识别水稻干旱胁迫特征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该作品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张建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撰文:谢田晋|审核:芦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