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内蒙古农业大学联合组织开展内蒙古数字乡村与智慧农业调研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0-12-08

 2020年11月26日-12月5日,内蒙古数字乡村与智慧农业调研在鄂托克前旗、乌拉特前旗顺利开展。此次调研项目由我校与内蒙古农业大学联合组织,鄂托克前旗政府、乌拉特前旗政府、北京爱科农科技有限公司多方合作共同完成。本项目旨在农业智能化背景下,依托高等院校科研资源与企业先进技术,为破解农户在采用数字农业技术等专业性较高的技术中所面临的知识瓶颈提供有效方案,共同助力内蒙古农业现代化发展。


 此次调研团队由我校及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的75名师生组成。调研员在鄂托克前旗大数据中心接受理论培训以及实地培训后,以6人小组为单位对样本村及农户开展入户调研。


 实践出真知,磨炼长才干。调研期间天气严寒,村与村距离甚远,加之与农户语言沟通不畅等因素给调研增加了困难,但人心齐泰山移,调研员在调研过程中互帮互助、及时沟通,共同克服困难,按时完成调研任务。整个调研期间调研团队走过了120个村社, 完成了1150份问卷。鄂托克前旗农牧局副局长路奇对调研员不怕苦、敢吃苦、能吃苦的精神表示赞赏,并感谢调研员为鄂托克前旗数字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调研结束后,我校熊航老师对此次调研进行总结,他对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地校企三方合作,五所高校学生齐聚内蒙,共同致力于数字乡村与智慧农业的建设发展,是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也是大学生践行新时代使命担当的表现。内蒙农业大学张博老师谈到,许多同学都在这次调研中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分工协作完成了调研任务,不仅加深了校际间友谊,而且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内蒙农业大学研究生韩佳莉在分享感受时谈到,本次调研是与各高校同学共同学习的好机会,在获得历练成长的同时也为日后做学术搞科研积累了丰富经验。我校本科生皇甫冰玉表示,在调研中除了收学习经验,感受内蒙的草原文化和风土人情,还有地方农户的淳朴和真诚让她觉得很暖心,忘不了村支部书记烧炉子的热情招待,农户奶奶端上热茶和你拉家常.....



 撰文:戢锐|审核:芦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