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有关领导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交流指导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4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室主任涂圣伟研究员、副主任刘振中副研究员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座谈交流。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副院长颜廷武、经济学系教授祁春节、陈轩、刘西川、李剑,副教授贺娟、毛海欧,宏观农业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系教授熊航,宏观农业研究院和农经系副教授刘笑天、李凡,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颜廷武主持。



座谈会上,刘三宝致欢迎辞,向国家发展改相关领导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2023年《宏观经济研究》重点选题,指出2023年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表述进行宣传、阐释和解读,重点领域包括:中国式现代化、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现代化产业体系、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高水平对外开放、创新驱动发展、共同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涂圣伟则从农村经济、乡村振兴、货币政策、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他结合人均GDP水平、5亿农村人口的现代化、2亿农业人口的劳动生产率、户籍和名义城镇化水平、乡村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现状,细致剖析了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面临的突出问题,并给出了未来发展的政策建议。



随后,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三位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重点在数据共享、合作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原文链接:https://emc.hzau.edu.cn/info/1146/119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