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glish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建一行赴深圳参加第八届国际精准农业航空会议
发布人:MARI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3-14日,张建老师、我校工学院吴擎、刘浩蓬老师以及谢田晋、蒋钊和王楚锋一行6人赴深圳参加第八届国际精准农业航空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Precision Agricultural Aviation,ICPAA,与来自国内外近200位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就农业航空的研究与应用水平进行学习交流。



 会上,张建老师做了题为“高通量田间无人机表型技术加速节水型(抗旱)水稻育种”的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基于无人机遥感的大田水稻干旱表型提取与分析方法可以高效地指示水稻叶片对干旱胁迫的响应程度,并提出一种指示水稻叶片相对含水量的综合指数可为育种研究提供有价值的表型数据。



 谢田晋与蒋钊分别制作了题为“Segmenting Purple Rapeseed Leaves in the Field from UAV RGB Imagery Using Deep Learning as an Auxiliary Means for Nitrogen Stress Detection”和“High-throughput field phenotyping using UAV and deep learning reveals the leaf rolling change and biomass accumulation of rice in drought”的海报,并在会场上进行展示。



撰文:谢田晋|审核:芦旭然